close

IMG_20170605_193808.jpg

提到日本的夏天,一定會聯想到祭典煙火大會對吧?

我的願望清單裡,有一項就是"穿著浴衣逛祭典、看煙火大會"

這天終於實現了這個小夢想!!!

★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★

每年的6月5日熱田神宮舉行尚武祭(熱田祭)的日子

而周邊的攤販(屋台やたい)則是從前一天中午過後就有在營業了

另外,6/5當天晚上則會在熱田神宮公園施放煙火約一小時(七點半到八點半左右)

(但在熱田神宮看不到,通常大家都會在白鳥公園附近觀賞)

 

★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★

1496667489986.jpg

↑和同為留學生的朋友們一起走到熱田神宮

因為租浴衣的店離學校滿遠的,而且租一次浴衣跟買一套浴衣的錢差不多

我和趴呢就各買一套了~(日本樂天有很多一套4000有找的浴衣)

其實自己穿浴衣不難哦,如果練熟的話大概20分鐘內就可以穿完

像我這次買的浴衣附的腰帶是作り帯(事先做好的蝴蝶結)

快的話大概10-15分就可以穿好了XD

這邊附上一個簡單易懂的穿浴衣教學影片(中文字幕)

DSC_0812.JPG

下午接近六點,人潮就開始多了

神宮外圍人行道的攤販很多(神宮境內也有滿滿的攤販哦!)

(最不解的是賣小黃瓜的攤販,一根兩百日圓的小黃瓜居然有人買)

DSC_0813.JPG

真的有撈金魚的攤位!

DSC_0814.JPG

這個我不太清楚叫甚麼,晚上點燈後就像首圖那樣,非常漂亮

DSC_0816.JPG

有點像扛轎子那樣,在神宮境內遊行

這是他們休息中的時候

DSC_0815.JPG

這是給巫女祈福的地方

之前我有體驗過一次,費用是隨意給的(我上次好像給五百円)

↓上次拍的影片片段(只有一秒XDDD)

★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★

DSC_0819.JPG

↑包裝很可愛的棉花糖

每個賣棉花糖的攤位都是這樣包裝的,除了懶懶熊以外還有很多不同的卡通人物

不過裡面都是白色的普通棉花糖啦XD(我有看到三色的)

原本是買來拍網美照(?)的,但包成這樣...XD

而且離開神宮的時機不對,我在人行道上卡住無法動彈,回到家後棉花糖有點悲劇

★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★

真心建議至少在煙火施放的30分到1小時前就要趕快離開神宮,前往白鳥公園卡位

不然原本不到10分鐘的路程就要卡個30分...

而且那種擁擠真的是有夠驚悚,我前後左右都沒有空隙,跟旁邊的人都緊緊貼著

時不時後還會有人從後面用力推擠QQ

還跟朋友走散QwQ(不過沒有迷路啦,我對這裡滿熟的)

050.png

↑大家大多是在黑色框框的那個範圍裏看煙火,尤其以堀川邊最為多人(很風雅啊~)

↑在橋上拍的煙火片段

那時工作人員一直提醒不要在橋上逗留,因為很怕推擠+阻塞

我盡可能邊走邊拍了,但最後還是被工作人員說すみませんXD

煙火真的很精彩,尤其是最後的五分鐘!!!

★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★

DSC_0821.JPG

雖然走路走到腳破皮,還熱到流滿身汗

但這個文化體驗實在是太有趣了!

在這個時候有來名古屋的旅人們,絕對要來體驗一次真正的日本祭典!

我預計7/17要去參加名古屋港煙火大會,回國前也想去看看7/24的京都祇園祭後祭、7/25大阪天神祭煙火大會

希望到時候都是好天氣!

★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★

感謝每位瀏覽我的文章的人喔~

如果有上面沒寫到的部分歡迎提問~

欲轉載文章請標明出處,禁止盜圖

arrow
arrow

    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